二爷。

喜欢日升月落车马喧,喜欢GOT7,SEVENTEEN,WANNA ONE,NFLYING等美好少年。(佛系二爷,温柔写文。)

俗人4

#斑斑上下线

#大概是玻璃渣糖

#嘉斑,微量有尔




The fourth chapter


 ̄ ̄ ̄


世界一片灰色,我全身肮脏闯入你的生活。


抱歉了。





——悲伤的过去。


斑斑是流浪的孤儿,因为偷东西被孤儿院赶出来的他只能在繁华的市区角落四处乞讨。


他和乞丐一样甚至不如乞丐。他们的孤儿院如同一座监禁所,出来了也好。可是他没学过知识什么都不会,他不会表演卖艺,不会卖惨装病骗路人施舍,他更害怕偷窃招来的毒打。


几天下来饥饿难忍他终究还是偷了东西,结果被商店老板追到,老板给了他一顿狠狠的教训并朝他吐痰。他蜷缩在地手中唯一残剩脏的面包也被其他乞丐夺走分食。斑斑摇摇晃晃来到桥头,他看着人们车水马龙,灯红酒绿。


很漂亮,但不属于我。


他不想这么可怜的活着,他忍够了这个冷漠的世界。


他想离开。


没有掉落,他被人拦下抱住。


他被救了。


那是他生命最重要的人,王嘉尔。


斑斑觉得他像一场美梦,那么不切实际,不可思议。


王嘉尔收养了他,名义上他们是亲人。


王嘉尔是他的哥哥。






——秘密


斑斑爱着王嘉尔。


放下恩情,王嘉尔对他的照顾无微不至,斑斑从未体会过温暖的感觉,还被人拥抱,被人亲吻,被人宠爱。


可是他很脏啊,他贪心接受王嘉尔的好又不想粘脏他,他的身体不干净,灵魂也有罪。


童年被孤儿院的监管侵犯侮辱,他不再有爱,却偷偷爱着王嘉尔。



上帝说,呼唤一个人的名字可以让他记得你。


他不配叫王嘉尔的名字,却想听王嘉尔叫自己的名字。


所以,bam,bambam,bambam。


王嘉尔每次唤他,他都在心里期待,哥能记得他一点点他今生也无遗憾。


他幼稚的英文名称呼原来是一个擅自欺瞒爱意的不能说的丑陋秘密。


I LOVE YOU。


那些人找到他了,他该走了。


对不起,哥。


等我,原谅我。




——关于你的记忆


那一年王嘉尔刚找到工作,他在市区租了套房子。生活过的不咸不淡。某天晚上他结束一个因为父亲酗酒母亲离婚的单亲孩子的心理辅导回来,在那个他经常路过的大桥看见了疑似要跳河的小乞丐。


这里天天有人跳河,王嘉尔又不是圣人但偏偏鬼使神差的上去阻拦了,他不喜欢多管闲事。

可是这个孩子那么小,他是看透了什么才有这样的勇气往冰冷的河水里跳。


王嘉尔也有不想活的时候,但他胆子小,就算是注射安乐死他也怕痛,所以他很惜命。


他暂时把斑斑带回家,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买了好吃的晚餐,斑斑鼓着腮帮子不停往嘴里塞东西的样子王嘉尔到今天还记得。


他本想给斑斑找一个更好去处,毕竟他才工作天天忙碌,哪有时间照顾好他。但短暂几天的相处他已经喜欢上这个单纯可爱的小男孩了,他的生活太过无聊,又讨厌孤单。刚好斑斑的出现给他带来了欢乐。


王嘉尔收养了斑斑之后才知道他之前住在孤儿院,从斑斑的梦话中他知道了斑斑是因为想拿回他母亲留给他的项链结果被诬陷偷东西受罚才被赶来出来。


畜牲!


还好王嘉尔那天遇到斑斑,可怜的孩子。


王嘉尔非常疼爱斑斑,不予以任何负担。


他不但替斑斑要回项链,还给斑斑安排了一所很好的学校,离他们的家也近。王嘉尔每天工作完只要有时间都会去接他,然后带他吃整片街道所有好吃的东西。斑斑喜欢吃肉,他就常带斑斑去烤肉店,斑斑喜欢亮的东西,他就给他买所有他喜欢的鲜红潮衣,饰品,鞋子。哪怕是斑斑好奇钻石他都立刻买了送他。前几年斑斑还算听话知道给他省钱,后来他就被王嘉尔宠到了天上没再下来。


除了不犯法,他王文王同学什么都干的出来。


那又怎样,有一个永远站在身后的哥哥王同学作妖惹事也有人管,有人爱。


其实斑斑很少叫王嘉尔,不知道他从哪听的学着别人叫他工作的名字,Jackson。平时生疏的称呼在斑斑这就是另一种味道。他还让自己也给他取英文名,要洋气的。


王嘉尔取了很多都不喜欢,最后音译的bambam小王同学倒是喜欢的要紧,抱着哥吧唧一口,王嘉尔抹掉口水高兴的看着bam乱跳。


王嘉尔生气王同学考试又不及格时,叫Jackson是找死。

王嘉尔开心王同学长体重被弟弟误解他嘲笑时,叫Jackson是撒娇。


Jack,Jackson,Jackson。各种时候。


王嘉尔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他宠爱的弟弟。




——失去


回想这几年的生活,王嘉尔又哭又笑。


笑是因为斑斑总是沙雕的搞笑,天天犯傻。哭是因为他无论怎么照顾斑斑都觉得不够,尤其是斑斑不长胖的身体,每次看到筷子腿就心疼的想哭,也不知道这些年他吃的肉都长到哪去了。


王嘉尔摸了摸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唤震在他的掌心。


大概是长到我这了。


上帝,你可以公平点的。


王嘉尔刚拿钥匙开门就听见喊声。


“Jackson哥!我要吃烤肉!”


王同学又开始闹了。


王嘉尔回来看见要上天的弟弟吓的赶快抱住,这孩子在感冒还这么活泼在沙发上蹦,摔了怎么办?


他不能见到斑斑受伤。


“好好好,我的小祖宗。”


斑斑坐在王嘉尔的腿上双手缠着他的脖子抱怨,“你今天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我快要饿死了!”


忘了说,王嘉尔不会做饭。他曾经学过结果差点烧掉厨房,他收拾干净后彻底打消了念头。


“房间不是有卡和钱包吗?怎么不出去买点东西先吃着。”


“Jack!”


“诶。”


王嘉尔抱着感冒了的吼叫声变得可爱的弟弟,心想着要开始长篇大论了。


每次王嘉尔回来晚或者让王同学自己买东西他就会收到来自王同学的人生教导。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王嘉尔把在自己上身乱缠的人小心抱好,坚定的回答他,“没有。”


“你在外面没有别的弟吧?”


“我哪敢啊。”王嘉尔有点心虚。


“那最好。”


然后觉悟很高的王嘉尔小弟当即就带着斑斑大祖宗去吃烤肉了,前提是斑斑也要吃感冒药,不然再宠溺弟弟的王嘉尔都不答应。


王嘉尔没想到这天晚上是最后一次和斑斑一起吃烤肉。


几天后,斑斑离家出走了。


有良心的他留了封信,致哥,有事要做,Jackson勿挂。


只纸片语没有言谢,还是字丑。


也罢,孩子长大了,改放飞了。


可是他还是没出息的想,你怎么又忘记带钱包了呢……在外面没有我谁来照顾你……


王嘉尔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滴,他不知道哪里出现了状况,斑斑为什么离开,有什么事不能告诉自己?他的哥哥什么都可以帮忙,为什么最后连亲口的告别都没有!


沉寂的心被割裂,付出的感情再一次被抛弃。王嘉尔好像回到了段宜恩说分手的那年,伤心的回忆像要打破封印洪流涌上。他拼命的呼吸想要从斑斑离开的被剥离的抽痛感中走出来,最后王嘉尔难受的晕死过去。


幸亏邻居发现,王嘉尔从医院回来,医生说他这些天太疲惫导致了低血糖又悲伤过激。他暂时停止工作在家修养。


这一次,我想不会再好了。


要不是金家老爷打电话提醒他该进行对有谦的第二步治疗,王嘉尔都快忘了他是一名心理医生。


对了,有谦,他还有金有谦。


为什么他生命中重要的人都要离开?


段宜恩是,斑斑也是。


有谦,你不会离开我对吗?


——TBC


(相信我,这是一篇甜文🙂。)


下章开始完整剧情,人物出场没有顺序。


预告不想写,车也。(再想想→_→)


❤️❤️❤️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