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爷。

喜欢日升月落车马喧,喜欢GOT7,SEVENTEEN,WANNA ONE,NFLYING等美好少年。(佛系二爷,温柔写文。)

俗人3

#有尔

#微甜



The third chapter

 ̄ ̄ ̄

影子密密麻麻的重叠成障,一双双手伸向光芒把他拉入万丈深渊。

背负罪名的人在等待救赎。

神啊,我在凝望你。




金有谦刚刚醒来,他又做噩梦了。

他起床光脚走到窗户,拉开落地窗帘,阳光照进一束立刻关紧。

世界末日什么时候才来?

外面的世界太刺眼,无论白天黑夜都有光。

金有谦很白,他把自己关在这建筑之中,除了房间和客厅哪也不去。

管家像往常一样把早餐送到他的房间,三明治,果汁还有药。

“少爷早上好。”

“好。”

金有谦慵懒的坐回床上,双脚盘踞,手里揉捏着可爱的毛绒绒玩偶兔。

“吃饭吗?”

“吃,……自己。”

“好的。”

管家照顾金有谦这么多年当然明白。

少爷从小就不喜欢与人相处,自那件事发生后严重到得了自闭症。

造孽。

看着金有谦健康的身体管家无奈叹气,关门之前他回头提醒,“下午有心理医生过来,老爷说你必须见一下。”

“哦。”



何苦呢。

老爷不放弃找医生,少爷也不肯真的看开。

这没完没了的医治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唉,希望这次能起到作用,不然……



王嘉尔接到金家预约已经很久了,他不想轻易地答应家属医治好病人,可金家老爷亲自上门求他,说什么只有自己可以帮他的儿子。

虽然王嘉尔在心理学界声名远扬,但。

自闭症?有点麻烦。

wang Jackson doctor是专业的,王嘉尔最后被一笔丰厚的酬金打动了。

钱到位了,什么病不是问题。

王嘉尔不知道这次的签约是要命的。



——

金家豪宅

王嘉尔身穿平常的休闲装,带着银色手表。

还真是豪华。

金宅坐落于市区最右,这里是富人区,街道四周到处都是绿化的植被,而金宅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富丽辉煌。

王嘉尔没时间在外面欣赏。

“wang医生请进,少爷等你很久了。”

不,时间刚好。

管家带着王嘉尔往楼上走,古老的木制楼梯别有品味,走到在二楼可以看到大厅灿烂夺目的吊灯,和这栋楼大致的结构。是典型的欧式风格。

到了四楼,礼貌的管家给他指了房间后不再往前,说到时间接他就下楼了。

喂!

王嘉尔还没询问要注意哪些呢。

相比其他楼层,四楼明显阴暗许多,凉飕飕的感觉让王嘉尔止不住发抖。

有点恐怖片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王嘉尔长这么大唯一没变的就是胆子贼小。

他真的害怕,但后悔已经晚了。




咚咚。

王嘉尔小步走到病者房间门口轻轻敲门,要是病人不愿见他,他也要在外面自导自演的做完心理辅导才行,金老爷的要求真是……

“你好?”

…………

睡着了吗?

“你……好……”

王嘉尔惊喜听到病人说话,有些害怕的心情平复了一点。

“请问可以进去见面吗?”

“不……”

拒绝了?

声音挺好听的,奶奶的。

求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位置关系,这里的走廊冷的可怕,天也快黑了。

不怕,你是医生,医生。

王嘉尔提起嗓子正式介绍,“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我们可以聊聊吗?”

…………

好吧,和预料的一样,自闭患者不轻易相信任何人尤其医生。

但王嘉尔会来就说明他有方法。

“有谦……”

“……”

“外面好冷,我受不了。”

王嘉尔用小孩子交流的方式与金有谦对话。

“……”

“你不愿意见面我就先回去,等你下次准备好我们再聊好不好?”

“……”

“那我走了。”

王嘉尔心里默念,快开门吧,让我见到活人,拜托了!

三,二,……

吱呀一声,门开了,王嘉尔看见从门后探出头来的金有谦。

“医生……?”

好可爱!

王嘉尔被金有谦软糯糯的声音萌到,如果不是职业约束他肯定会取向狙击的疯狂心动。

“叫我Jackson吧,我能进去吗?”

王嘉尔试探进入金有谦的私有领域,他照顾有谦的情绪不触碰病人的底线。

金有谦点头。

王嘉尔可能不知道他是第一个进入金有谦房间的医生。


王嘉尔进来后发现金有谦的房间特别简单,只有一张大床和小木桌,白色的落地窗帘在微微摇动。

金有谦穿着宽松的白色毛衣和卡奇色长裤,他安静的站着不动。高大的他又那么小巧,精致的面容和冷白的皮肤完美融合。

王嘉尔看出神一时间忘了说话,金有谦给他递热水。

“热…的…”

王嘉尔感谢地接过,看来病人没他想象的那么严重。

他们可以谈话。

金有谦虽然少言但总归愿意开口,王嘉尔庆幸治疗的第一步开头很好。


王嘉尔看见金有谦光着脚,连忙把人抱到床上。

金有谦被吓到了。

王嘉尔发现自己越矩赶紧解释。

“地上冷,对身体不好。”

“嗯。”

还好反应快,病人没有排斥。王嘉尔蹲下触碰金有谦的赤脚,他捧上双手帮他捂热。

因为家里有个不听话的弟弟,所以在照顾小孩子这方面王嘉尔做的非常娴熟。

金有谦的情况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子。

王嘉尔没注意金有谦全程都在看他,金有谦睁着眼在王嘉尔抬头瞬间又装作闭上。

王嘉尔站起来轻轻拍他的头,“好了,下次记得穿鞋哦。”

金有谦凝望着王嘉尔的眼睛,仿佛深渊之中是一片好看的星空。

God bless you。

我得救了。





“不早了,我该走了。”

按照管家带他上楼时的嘱咐,他要按时出去,王嘉尔看着时间准备离开。虽然今天和金有谦的见面很愉快,但他需要守约。

金有谦慌乱不安,他拉着王嘉尔不让他走。

一直表现都很正常的金有谦突然转变的样子没有惊到王嘉尔,他反而很开心病人对他产生了依赖,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虽然他不清楚金有谦为什么会选择他。但只要是他就好。

王嘉尔转身握住金有谦颤抖的手反复的搓摸几下,身体接触是最好的安定剂。

王嘉尔向他承诺。

“我会回来的。”

“……”

做得好,他的病人离不开他。

“有谦相信我好吗?”

“……”

“有谦。”

传言wang Jackson doctor的声音是心理学界独有的催眠,他低沉嘶哑的声音总能在病人毫无防备的时候穿过心墙。

就是不知道对自闭患者管不管用。

“好。”

有效果!

“抱抱……”

收获满满的 doctor对金有谦的请求不觉厌烦,他欢喜的抱住金有谦,有谦啊,谢谢你!

金有谦把头整个埋在王嘉尔怀里,他牢牢圈住小心翼翼给他拥抱的人。

他后悔了。

金有谦不想让王嘉尔离开。

他想,把王嘉尔关起来。

和他一起……

——TBC


(我也想抱菠萝宝宝,危险发言。不知道自己写的怎么样,希望你们喜欢❤️。对了,要期末考试的朋友们加油,下周考完回家。)

下章嘉斑。

预告

斑🐍:“Jackson哥,我要吃烤肉!”

王👑:“好好好。”



评论(1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