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爷。

喜欢日升月落车马喧,喜欢GOT7,SEVENTEEN,WANNA ONE,NFLYING等美好少年。(佛系二爷,温柔写文。)

山外道士(二)


十里长街,香烟萦绕,繁华京城不过如此。一身黑衣的俊俏男人从客栈慢悠悠的走出来,门口两侧的老板小二表面笑容欢送背后冒汗的小心翼翼终于把这魔王送走。男人生的副好皮囊,尤其是好看的桃花眼和肉嘟嘟的嘴唇惹得不少少女花痴泛滥。他本想耍帅镇定自若的走过人群,结果低估了京城女子的追星实力,被一通围劫抓衣扯袖的争抢最后极为狼狈的从拥堵中爬出来。


[我嘞个乖乖,还好老娘苗条。啊呸,老妈的口头禅太TM影响我了!不是说京城多的是名门闺秀大家小姐吗?咋这么恐怖啊。不不不,都是好看的姐姐们呀,再说为了目睹本少容颜失态疯狂都是正常的!]


当他脑回路理清一只大脚印无情的把他重新踩趴在地,少女们发现跟丢了帅哥后在旁吃瓜的路人选手的指向中纷纷涌流追出。


王文王吃了满脸黄土爬起来正站在路道中间整理自己的时候,一辆华丽富贵的马车驾驶而来。马夫想挥鞭把人赶走,车内主人的呵斥声救了他。


[让道。]男人声响后马夫收鞭停下车子不动等人过去。


站在路中间的王文王本来还挺感谢他的,谁知道他转头走掉的时候马夫又追上给他送银子。

[我家少爷给的,买身新衣服穿吧。]


呵呵,二世祖小魔头王文王今生第一次受到这般奇耻大辱。


他接过钱袋假装可怜向马夫道谢。

[谢谢啊,好人一生平安。]


马夫挠头向他抱歉刚才的粗鲁,说是替主人行事便走了。


王文王盯着那辆黄色马车,恰好风过摆起前帘只看得见一双脚和规整坐姿着垂下的玉佩。


有钱人啊,金家少爷。

掂量掂量了钱袋把它揣进怀里嘲讽过后他也跟着走远的马车消失在街道之中。王文王这次来京城的主要原因就是要退掉和金家小姐从小订的娃娃亲,他励志行迹江湖当魔王,今年的武林大会正是他展露的时候,想他成亲这辈子都不可能滴。本来还没想到什么好主意即不伤害金小姐又不会回去后让老妈打死他的。既然……


可惜啊,金少爷错过了帅气聪明的妹夫。


半夜三更不睡觉,敲锣的走了之后,王文王蒙面翻墙。借着白天附在金少身上的风气快速找到了他的房间。悄声上房后王文王静待时机准备如何下手,谁知房中烛光明亮没有人。等了很久也没动静的王文王下次再想进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于是提起胆子直接跃入门中。还没来得及看房内情况一把剑就架在了脖子上。

[你想做什么?]


被下套了呀。身后男人的语气非常冷漠,王文王感觉的到他的杀意。其实他就是来借个东西,藏这么久等他还真有耐心。


[咳咳,我看您挺有钱的所以来……没想到你这么有先见之明料到了,希望金少爷你高抬贵手放过小人。]


王文王本想开玩笑把脖子上的剑移开,男人还真移开了。


金有谦放好剑坐到圆桌旁悠闲的倒酒,眼神虽然盯着酒杯但危险不减半分。

[那怎么不去金库,凭你这轻功和探查力来我这偏院又是为何。]


啥?流传中的金库是真的!


[不知道?]金有谦替他先答,语末后又接到[我身上这团气是你吹过来的?]


王文王站在原地看着这个披发宽衣的少年总觉得骨头发软,帅是真有那么一丁点帅,但看着在他手上的那团已经变黑的气化为虚无后只好点头承认。惹上个不好惹的,能避免交手就要认错求饶才行。


[嗯,定位追踪。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来?]


[猜得。]


嚇,猜得真准。[我错了我能走了吗?]

论王文王脸皮厚的错误示范。


[你猜?]


猜你老……啊![又不杀我坐在这喝酒是指望等天亮我自己去官府自首吗!]


[那样最好,不过你的目的不像刚才所言。并且我能明确告诉你,你不可能从我身上偷到任何东西。回头是岸,魔教不是你去的地方。]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王文王突然觉得带着面罩喘不过气,直接扯掉,生气的看他。

[你们名门正道当然看不得这些伎俩,我就想去怎么滴,坏人也好好人也罢,厉害就行!]


金有谦细细品尝着酒的清香,他越是平静王文王酒越觉得自己受辱。王文王耍脾气的坐下抢过酒杯一饮而尽,涨红着脸沉默的样子倒有点委屈。


金有谦劝倒,[小小年纪学习能力这么强已经很厉害了,魔教广收信徒居心不良。你本质不坏好好教导定成大器。]


莫名被夸王文王还有些开心,但还是犟嘴回答

[你又知道?]


[感觉。]


你大爷的。虽然不喜欢金有谦这种和深山老林的修道老头一样的说话方式,但夸奖对王文王很是受用。他点了点头说会考虑,得到离开允许要辞别金有谦的时候才想到他是金家少爷却不像京城的公子哥心高气傲,阶位高还富有才华。他是怎么做到的?


[你为什么这么厉害?]心中疑问脱口而出,王文王看着金有谦又倒了一杯酒送入喉咙,深邃的眼神仿佛看破悲伤。


[想知道?]


对,求您快说,等我学会来日再战!


[嗯。]


乖巧点头,王文王静静听着金有谦讲。


[我是家中独子,从小别要求学习掌握家族功法是必须的。金家作为京城富豪榜一不想被人说是财大气粗的武汉,于是家人又要我熟读古文学习成绩必须第一。我的生活只有修炼和学习,学院毕业后一般都呆在家里的武场和轿子上。唯有这处偏院还会让我记得儿时和同伴玩耍的快乐。你说的厉害只不过是无形的牢笼,我只能接受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好”话。]


唉,原来是没有童年的金丝雀啊。王文王脑袋一转想骗他一起去外看看的,又想到尴尬的身份迅速打消了念头回到主题。


[要我说啊就是你们富贵人家才有有这些烦恼,像我这种混子每天只会担心自己吃不吃的上一顿饱饭。]


[你经常吃不上饭?]


王文王没想到金家少爷会担心他,但想了想可能是出于怜悯吧。不想告知详情,王文王和他一样喝酒,笑嘻嘻的扯开话题。

[不重要了。我跟你说外面的世界可好玩了,可不像这金牢笼。]


[是吗,能和我讲讲吗?]


[行啊,得换瓶酒,这酒没味儿讲起来都不好听,讲故事要配烈酒!这种水勾的酒怎么能尽兴呢,难得咋俩聊到一块,开心点!]


[好……好吧。]


金有谦见他热情起来有点不习惯的去暗室拿了瓶以前别人送的好酒。


这个应该够烈吧?


换上新酒,王文王尝够了味儿兴致上头的给他讲往年间自己干的风光伟绩和看过各个城市的美景趣事。一会逗的金有谦眉开眼笑一会引的金有谦惊叹羡慕。

夜色入深冷风拂过,金有谦第一次认识比酒更能让人暖起来的。眼角不知何时沾上了水雾,大概是酒太烈故事太有趣,金有谦慢慢脑沉趴在桌上合上眼睛。迷糊之中还看得到叽喳不停的小肉嘴,真好看……


讲累了后王文王才发现金有谦完全睡死过去,不是说酒量很好吗,怎么这么不禁喝。


天聊够了人也睡了,是时候做正事了。


王文王把人扶到床上,拉开他的宽衣一路滑摸终于找到了他要的……


金家门主传代的玉佩,有了它王文王即可以退掉亲事又可以凭着这个玉佩成功拜入魔教门下。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一石二鸟!

哇塞,本少竟然一口气说了三个成语!这就是才华!


干了坏事,王文王对金有谦道歉。

[兄弟,这个暂借我用用,事成之后一定还你,本少爷的故事也不能白听是吧。]


东西到手,王文王连夜跑路。


初一的月亮又正又圆,小魔头不但没有改邪归正反而又残害了纯洁的心灵。


千里处停在树上休息的王文王要是知道自己称王图霸的路途将因这个玉佩毁掉一定会后悔今晚的所作所为……


(文风渐渐沙雕,不能被你们发现中二本质。虽然少人看,但尽力不弃坑😊)


评论(1)

热度(5)